※全职专用子博,主【喻黄】
❤评论的都是天使

【喻黄】【高考作文全国卷1】听黄少天向外国职业选手介绍中国

关键词:大熊猫、中华美食、(还一个你猜猜)


电视机前的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潘林,欢迎收看本期荣耀世界邀请赛特别节目“征战世界”。

荣耀世界邀请赛于当地时间昨日22点(北京时间今日凌晨4点)胜利闭幕,今天国际电子经济协会组织了赛后晚宴,各国选手汇聚一堂,共同庆祝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队首次出征世界夺得冠军,全队上下都弥漫着喜庆的气氛。

此刻中国队成员正和其他国家选手友好交谈,热烈讨论着这次比赛的盛况。让我们一起跟随前方记者一起去听听他们在聊些什么吧。

这次中国队能取得冠军,领队叶修功不可没。这位曾经的“荣耀第一人”在退役之后顺利完成了从选手到领队的华丽转身。让我们去采访一下他此刻的心情。

呃,前方记者正在寻找领队叶修的身影。

(记者:小周你好,请问你知道你们叶领队在哪吗?)

周泽楷选手好像没有明白作者的意思,没有回答。噢噢他向身后指了一下。

前方记者终于找到了领队叶修,他此刻……正在睡觉?

记者试图去叫醒他,这时苏沐橙走过来了。

(苏沐橙:他睡着啦。)

(记者:噢噢不好意思。叶领队最近很辛苦吧?)

(苏沐橙:嗯,这次世界赛他付出了很多心血。)

(记者:看得出来,叶领队在酒会上就支撑不下去了,真的是很辛苦呢。)

(苏沐橙:呃……这其实是因为……刚才国际电竞协会的会长来和他喝了一杯酒……)

(记者:???OS:说好的辛劳过度体力不支呢,领队一杯倒这也太怂了??)

(导播:快换个其他选手采访)

好的,我们现在再去看看其他选手。

我们看到5号选手、出身蓝雨的选手黄少天和一名外国选手相谈正欢。身边的同声翻译人员正在艰难地跟上他们对话的节奏。看来黄少把自己活泼多言的风格也带到了世界舞台呢。

(黄少天:……北京是不错,广州气候也很好的。对了,你来中国的话,可以来蓝雨找我们玩啊,广州好玩的可多了。)

(某外国选手:Really?Thank you.I have been longing to see the giant panda.)

(黄少天:他说啥?噢噢想看大熊猫是吧。广州的话只能去动物园了呢。如果想看大熊猫我建议你去成都,四川成都。那边有个大熊猫繁育基地,前年夏天我和喻文州一起去过。滚滚们超可爱啊!不仅有成年大熊猫,还有小滚滚。像糯米团子一样。喻文州当时还拍了照片呢?等等我找给你看啊!)

(翻译:……ChengDu,SiChuan Provice……e……they are very cute……e……with YuWenzhou……e……YuWenzhou……many……photos……let me show you……)

(某外国选手:Wow,sooooooo cute!)

(黄少天:是吧?可爱吧?我还拍了一张喻文州抱着小滚滚的照片呢,可爱爆炸!哦那张不能给你看,我要珍藏的嘿嘿。成都好吃的也很多,我想想啊,之前我和喻文州一起吃了火锅、串串、凉糕、冰粉、担担面、龙抄手,蛋烘糕、伤心凉粉……对了,你来中国的话,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中华美食!别的不敢说,除了荣耀,我们的中华料理也是NO.1!而且我们广州的美食也绝对不输成都的!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凤爪鸡蛋腊肠菠萝包老婆饼蛋挞烧麦炒河粉,哎呀数不过来了。我们队长喻文州做菜也超好吃的,你来我们队让他做给你吃啊!怎么办,说得我自己好饿啊,喻文州我们什么时候回国,我想吃你做的虾饺!)

(翻译:……Chinese cuisine No.1……e……YuWenzhou……hot pot……chuan chuan……凉糕怎么翻译啊呜呜……cha shao bao……milk yolk baozi……crystal shrimp dumpling……豉汁……豉汁什么鬼啊……etc……YuWenzhou is good at cooking……oh……I feel so hungry……YuWenzhou I want to eat shrimp dumplings cooked by you……)

咦?宴会厅那里很热吗?翻译好像满头大汗……等等我们看见蓝雨战队的喻文州也走过来参与了对话。这次队长喻文州担任了中国队的队长,在赛场上比赛相当不俗。

喻文州在对翻译人员说些什么,我们看到翻译人员正在连连向喻文州鞠躬,好像很激动的样子……呃然后就走了……喻文州接下了黄少天的翻译工作……

(记者:好的,翻译人员好像有点不舒服提前退场了,现在喻文州亲自来担任黄少天的翻译。喻队长的口语相当熟练,他跟上了黄少天的速度。不愧是多年的老搭档!)

(黄少天:……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等等文州你拉我干什么……)

(喻文州:现在不是让你来报菜名的……贯口回去再练吧……你看人家外国选手脸上都冒汗了……)

(黄少天:好吧……反正好吃的就是很多,你来我带你去吃就好了。哦对,有一个东西千万不要吃!喻文州秋葵怎么说……)

(喻文州:……gumbo)

(黄少天:gumbo!Don't eat!那玩意儿口感特别毁灭!黏糊糊的恶心死了!我每次吃到都要捡出来丢给喻文州的……哈哈我们队长好吧?跟你说我们队长超厉害的,就是他,之前我偷偷去帮叶修刷副本,喻文州就看了一下副本记录就猜出来哪个马甲是谁的了,还有啊……)

(导播:别盯着黄少了赶紧换个人采访……艹……时间到了……)

今天的荣耀世界邀请赛特别报道就为大家放送到这里,让我们再次祝贺中国队取得冠军,感谢大家的收看。


节目最后:

记者:您好,请问刚才中国队的黄少天向您介绍了这么多中国的知识,现在您对中国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呢?

某外国选手字正腔圆地念出了三个字:

——喻、文、州!



评论(19)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