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专用子博,主【喻黄】
❤评论的都是天使

【喻黄】假如喻文州变成了青蛙(1)

【1】

“现在你想睡就去睡吧,你这个丑陋的讨厌鬼!”
——《青蛙王子》

蓝雨训练室,早上9点。
全员到齐,等待队长的例行训话,然后开始练习。
但是今天已经9点10分了,喻文州还没到。
宋晓掏出手机看了看:“怎么回事?喻队一般不都习惯早到半个小时吗,今天怎么这么晚还没来?”
“我去他寝室看看”,黄少天说着蹿出了训练室。

走在路上,黄少天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没人接?奇了怪了,不会睡死过去了吧。”
走到门口,黄少天抬手敲门:“队长队长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开门呐队长,别躲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没有声音。
没人?黄少天纳了闷了,直接拧开把手进了门。

还真没人。
客厅,卧室,卫生间,阳台,挨个看了一圈都没找到人影。
床上的被子还在凌乱地铺着。
不对啊,队长起床从来都是把被子整整齐齐地叠好的。
黄少天感觉有点不对劲,拨通了蓝雨经理的电话:“经理早,我少天,有个事儿,喻队今早一直都没来训练……对啊,他从来不迟到的……我在他寝室呢,没找到人……他被子还没叠呢,他都习惯叠被子的,我感觉有点不太对。手机在他床头呢,你要不找监控看看,看他去哪了。嗯,好的。”
挂了电话,黄少天盯着手机又看了一会,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不得劲儿。
伸手猛地一把掀开了被子,意料之中的没人。好像刚才有一瞬间他还真以为能找到人似的。
黄少天撇了撇嘴,正准备把被子放下,突然发现被子下面,床单的中间,好像有一点液体……
黄少天弯下腰,都是男人,他一眼就看出了那是什么。
心里突然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觉。
黄少天感觉喻文州如果在这里,他应该立刻出声嘲笑:“哈哈队长你最近是不是太压抑了?都多大了还做春梦?你梦到谁了?苏妹子还是秀秀啊?”
队长不会是怕我嘲笑他,羞得不敢见人了吧。
不对,我们队长不是这样的人,就算被看到也是抽张纸巾擦掉,然后笑笑说:“不好意思,最近太忙,大家见笑了。”
如果真是梦见了什么人,最大的可能是——队长去见她了!
黄少天抬手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喂苏妹子,早早早,我们队长去你那了没?没有?那……你问问唐妹子,还有你们老板娘看没看见。都没有?没事没事,回头再说。拜拜拜拜。”
没去兴欣。
“喂?云秀姐,我们队长去你那了吗?没有?噢噢我知道了。没事回头再说,拜拜。”
“喂?小戴啊,是我黄少天,我们队长去你那了吗?没有啊,噢噢没事先挂了拜拜。”
“喂?王队你帮我问问你们青训营女队员,我们队长有没有去你们那。什么挖墙脚,谁惦记你们那几朵花。你才和尚庙呢,滚滚滚说正事儿,赶紧帮我问问……嗯……没有?哦好吧,挂了啊拜拜。”
……
联盟能想到的女选手被他挨个骚扰了个遍,还是没找到。
正在胡思乱想时,经理来了。身后还跟着几个工作人员:“黄少你还在呢?我刚才去看了一遍监控,没发现文州出门,他门口没死角,只能是他根本没出门。”

没出门?可是房间里明明没有人。监控不会说谎,但眼前是空荡荡的事实。
黄少天突然把目光移向了窗户。
经理心里也冒出了一个可怕的想法。
“不……不会吧?”
黄少天慢慢向窗户走去,拉开窗帘,伸手去开锁扣。
他突然想起最近一段时间喻文州看他的眼神好像有些奇怪。
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
打开锁扣,推开窗户,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猛地探出头——
经理忍不住也随着他的动作伸了一下脖子——
然后看到黄少天收回脑袋,摆了摆手。
“呼——”经理抹了抹头上的冷汗。

“嗯?什么声音?”
卫生间里突然传来一阵水声。
黄少天嗖地一下冲了过去。
浴缸边的水龙头正汩汩地流着水。
黄少天皱了皱眉,刚才他看过卫生间,明明水龙头是关着的。
黄少天感觉后背出了一层冷汗。
“啪嗒、啪嗒。”
“什么声音?!”经理忍不住叫出声来。
黄少天慢慢向浴缸探了探头。
“啪嗒。”
一只青蛙试图跳出浴缸失败,绝望地又掉进缸底,踩得薄水“啪嗒”一声。

沉默三秒,黄少天突然尖叫着退出了浴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青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喻文州你个混蛋什么时候养了青蛙啊啊啊啊啊!我最讨厌青蛙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滑滑粘粘的跟秋葵一样恶心死了啊啊啊啊啊!”
经理扶额,感觉后背的冷汗被风一吹,凉飕飕的。
“不对啊”,黄少天终止了尖叫,“队长没养过青蛙啊?我昨天还来他寝室,没见到有青蛙啊。”
“会不会是外面蹦进来的?”后面有一个人开口说到。
经理白了他一眼:大哥,这里是三楼哎。
大哥讪讪地闭了嘴。

黄少天突然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
和经理对视一眼,经理感觉后背上没消下去的冷汗又冒了出来。
黄少天慢慢向浴室移去,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安静蹲在浴缸底的青蛙,开口轻声问道:“队长……是你吗?”
“呱。”
在场的人脸色齐刷刷一白。

喻文州变成了青蛙。
蓝雨队长喻文州居然变成了一只没有巴掌大的青蛙。

经理感觉自己可能没睡醒。
黄少天愣了足足有一分钟没动,从旁边捞过一个盆,递到青蛙身边。
青蛙好像知道他要做什么,后腿一蹬,蹦到了盆里,“啪嗒。”
黄少天伸直了胳膊把青蛙从浴缸里端了出来,远远地看了一眼,又转过脸去。
“队长,你别吓我,你真的变成青蛙了吗?”
“呱呱。”
“真的?”
“呱呱。”
“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变了?能变回来吗?”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
“……停停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啊。”
青蛙闭了嘴,没再出声。
黄少天没来由地感觉它在伤心。过了一秒没忍心开口道:“你还是呱一声吧。”
“呱。”

蓝雨经理感觉自己可能老了,他居然一大早在这里看一人一青蛙讲话。其中一个还是自家战队的王牌。
等等另一只好像是自家另一个王牌?好像还是队长来着?
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自家战队怎么办啊?!队长变成了青蛙?!说出去全联盟恐怕会笑掉大牙,说我们蓝雨选手由于常年缺少女选手的抚慰,终于精神失常出现幻觉了。”

他转头问身后的人:“青蛙能敲键盘吗?”

(未完待续)


---------------------------------

后续:(2)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