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专用子博,主【喻黄】
❤评论的都是天使

【喻黄】假如喻文州变成了青蛙(完)

改了下时间节点
--------------------------------------------------------
【4】

“哎呀,我的公主,您这是怎么了?这样嚎啕大哭,就连石头听了都会心疼。”
——《青蛙王子》

一连几场比赛,喻文州都没有出场。
舆论哗然。身为队长竟然不上场比赛,甚至都不去会场?一时间议论纷纷,各种电竞杂志上谣言铺天盖地。
《蓝雨队长喻文州遭战队雪藏!——网曝惊天内幕》
《喻文州和蓝雨撕破脸,私下转会拒绝比赛》
《蓝雨内部财政危机,高层变卖战队准备跑路》
《孙哲平第二?喻文州重病将伤退,剑与诅咒或成历史》
粉丝们跑到蓝雨俱乐部门口拉起横幅,要求召开记者招待会,给粉丝们一个交待。
蓝雨老板沉着脸,宣传部经理和战队经理站在桌前一言不发。
“尽快召开记者招待会,对外就说喻文州生病,暂时不能参加比赛。其他的话不要多说,找熟悉的媒体爆点别的料,尽快转移视线。”
宣传部经理战战兢兢地答应了。
老板又转向战队经理:“近期开始与其他战队接洽,趁冬季转会窗填补空白。”
经理小心翼翼地开口:“……阵前换帅不好吧。喻文州还不一定不能回来,这么早放弃蓝雨双核战术,粉丝们可能会爆发。”
老板登时怒了:“不一定不能回来?那你跟我说他什么时候能够回来!你等得了,赞助商们等不了!到现在我每天接几十个电话都是说要查财报要撤资的!不撤喻文州,我带你们喝西北风啊!”
“叮铃。”
老板低声咒骂了一句,一把抓过手机。
是喻文州发来的微信:“老板对不起,给大家添麻烦了。这次事情的后果我愿意尽力承担,坚决服从战队的安排。现在我没办法签违约合同,您可以停掉我的一切薪酬,等待合同自动到期。还请您照顾一下其他选手的情绪,不要影响到正式比赛。”
蓝雨老板叹了口气,他也很愁。
好好的队长变成了青蛙,找谁说理去?跟赞助商不能说,跟公众不能说,人在办公室坐,锅从天上来。蓝雨一百多号工作人员也是要吃饭的啊。
他搓了搓眉心:“转会的事悄悄进行,私下打听选手的口风,对内对外都不要声张。让黄少天当队长。实在不行联系下叶修,高薪聘请他来临时指导几个月。等到明年转会窗开了再从长计议吧。”
两个经理领命去了。
老板看了看楼下聚集的抗议粉丝,又叹了口气。

冬天到了,喻文州的精力越来越差。
每天的睡眠时间逐渐增多,打字也不灵活了。
黄少天这才想起:青蛙是要冬眠的。
于是他便不再带喻文州去训练室,放在自己的卧室里,按网上搜来的办法给他布置好了冬眠的窝,然后屯了一批食物放在他身边。
喻文州也没想到,这不科学的设定竟然还要遵循自然规律,然而再精神的头脑也抵抗不住生物的习性,随着温度降低,他感觉自己身体的灵活性越来越差。
大概时间快要到了,喻文州打起精神给黄少天敲了一段话,像交代遗言一样。
然后钻进黄少天给他布置的窝,歪头睡了过去。
黄少天练习回来回到寝室,没看到蹲在门口等他回来的喻文州。去窝里看了一眼,窝里鼓起了一个圆鼓鼓的包。他便知道,喻文州终于要冬眠了。
他端起玻璃缸抱进怀里。
好好休息吧,队长。

少了喻文州的蓝雨,成绩一路下滑。
虽然偶有胜利,但扭转不了整体下滑的趋势。
之前还是积分榜第二位,等到春节休赛时已经掉到了第五位。
喻文州冬眠前给国外的父母发了消息,说今年不去过年了。所以家里人目前还不知道情况。
其他选手也都陆陆续续回家过年了,走的时候都有些垂头丧气,这个年估计也都不会过得太好。
有些人就是这样,在的时候没感觉,一旦离了才知道他有多么重要。
离开了喻文州,大家才知道队长平时给自己顶了多少压力。
于是这个冬天,谁都没有休息。从黄少天到卢瀚文,大家都在迅速成长。

黄少天回家过了个年,第二天就回来了。
俱乐部一个人都没有,他也干脆不去训练室,就在寝室里对着冬眠的喻文州练习。
“哇队长你看见了没我刚才的三段斩太完美了!”
“连突刺!上挑!三段斩!剑影步!啊啊啊队长你看到没我刷出了七个残影啊!啊——忘记录像了!”
“队长你太贴心了,每个战队的录像都保存着呢……不是吧这么多?!全赛季?!你怎么看完的?”
“方锐这家伙太猥琐了!队长你是怎么发现他在那里的?”
“哎队长当时你为什么让我们往这边走啊?我再看一遍……唔……那边是山,这边是树,我们往山上走的话就是暴露自己踪迹了啊?哦对!王大眼他们骑扫帚的!山上看得清楚,他们要是攻击我们肯定要先从树林里飞出来!啊队长你太厉害了刚刷新地图就看出来了啊!”
“如果我想让小卢打头阵,我殿后防偷袭行不行?小卢这孩子最近越来越犀利了,前几次PK都能赢我了,社会社会……”
“队长啊这么多录像我看不完啊……你快来帮我分析啊……”
“队长我好饿,想吃虾饺……你想不想吃?哦你现在吃不了……”
“哈哈队长你看郑轩发朋友圈没,他回家又被家长逼婚了……你被家里催过没?”
“啊初八了明天他们就回来了……队长你什么时候回来?”
“队长你快回来吧……”

【5】

“我的公主,把我抱到你身边呀!”
——《青蛙王子》

春节休赛期结束。
所有人回到了俱乐部,准备开始新一年的征程。
经过一个假期的沉淀,大家比离开时沉着了许多。
离开前如果说队里像是被突然晃浑的一杯泥水,一个假期过去,水是水,泥是泥,杂物依然在,但再也不会影响到水的清澈。
开工时,黄少天第一次没多说话:“准备打一场漂亮仗吧,给喻队看看。”

常规赛第22场。
蓝雨主场迎战微草。
经过近4个小时的厮杀,蓝雨以微弱优势战胜微草,获得了本轮比赛的胜利。
场下观众沸腾了。这一场比赛打得堪称惊心动魄,两队战况卡得很近,一方一人退场,另一方很快就会被干掉一个。两队人就好像短兵相接的亡命徒,刀光剑影充斥着整个屏幕。
“荣耀”两个字出现在屏幕上时,黄少天感觉自己的手还有些发抖。场上就剩下夜雨声烦一个人,一层血皮堪堪停留在0.4%。
他赢了。
蓝雨赢了。
终于彻底拿下一场了!
队友们疯狂地抱在一起,用力地拍着彼此的背。
他们太渴望一场胜利了。
这场胜利彻头彻尾,酣畅淋漓。荡涤了所有人心中的不安、委屈。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蓝雨没问题!
赛后记者招待会上,记者问:“你们今天的成绩是不是证明了,蓝雨没有喻文州也可以?”
“不”,黄少天毫无迟疑地回答道,“正相反,正是因为喻队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打下了一个好基础,我们才能有今天的胜利。喻队培养出了一个拥有旺盛自我调节力的队伍,能够应付一切难题。”
“这么说,喻文州不会回来了?”
“他永远和我们在一起,从没离开过。”
灵魂,和身体。

记者招待会结束,黄少天飞快赶了回去。
他等不及庆功宴了。
他发了疯的想见喻文州。
就算他在沙里,也要把他刨出来。
告诉他,我们赢了。

回到寝室,黄少天抓起玻璃缸。发现中间鼓鼓的那一个包已经瘪了下去,伸手进去划拉,除了沙子,空无一物。
他的心飞快地沉了下去。
“人呢?”
“人去哪里了?”
“喻文州???”

“呱。”

卫生间!
黄少天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发现喻文州正把自己泡在浴缸里,蹬着腿游泳。
悬起来的心瞬间落回胸腔。
黄少天伸手,把喻文州捞了起来。
青蛙的眼睛黑亮黑亮,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黄少天能从他的眼睛中看到气喘吁吁的自己。
他伸出手摸了摸青蛙的脑袋。冰凉冰凉。
“队长,我们赢了。”
“呱。”
“队长,我想你了。”
“你快回来吧。”
闭上眼睛,吻了下去。

夜里,黄少天做梦,梦到一只青蛙跳到他的胸口,用喻文州的声音说道:“少天,我回来了。你想我了吗?”
“想!想!”黄少天在心里拼命说道。
然而青蛙越涨越大,越涨越大。压得他快要窒息了。
黄少天猛吸一口气,从梦里醒了过来。
他大口地喘着气,发现胸口的滞闷之感还是没有下去。于是睁开眼一看。
喻文州的眼睛在小夜灯的折射下亮着幽蓝的光。趴在他的胸口,正在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
“……队长?”
喻文州笑眯眯地应道:“少天。”
“队长你回来啦?!”黄少天猛然坐起。
喻文州被他的动作一下子掀到了一边。
黄少天这才发现他没穿衣服。
正要扑上去的身体微妙地顿住了。
喻文州躺在床上,向他微微张开双臂。
于是黄少天顺从地扑了下去。
“队长——我想死你了——”
喻文州摩挲着他的脖子,低声应道:“嗯……嗯……对不起……”
黄少天把脑袋又往他怀里拱了拱:“队长你还会不会变回去?”
“会。”
“啊???”
“变回去的话,少天再亲我一次不就好了?”
黄少天想起之前自己的动作,脸腾地一下红了。
“这样能变回去的话,你怎么不早说!”
“我也是亲了之后才知道的。”
“哇哇哇别说了。”好羞耻。
“怎么?少天不想亲我啊?我好伤心,一伤心就又要变回青蛙了。”
“啊啊别变别变!”
“那你后不后悔?”
“当然不后悔。”就是有点羞耻而已。
“那再亲一次。”
“…………”
队长你真的变回来了吗,这不是我认识的队长,我的队长没有那么厚脸皮。
“不亲?那我伤心了。伐开心,要变青蛙。”
“啊啊亲亲亲!”
黄少天抬起头,偷偷看向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正专注地看着他。
啊队长的眼睛真好看,比青蛙好看多了。
他闭上眼,轻轻地吻了下去。
队长的嘴唇真软,比青蛙皮舒服多了。
黄少天想一触即放。
却被喻文州按住了后颈,加深了这个吻。
“唔唔唔?”
喻文州一用力,翻了过来。
黄少天被压着啃。
啃着啃着,发现队长的滋味真不错。
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把推开喻文州:“啊,你回来了,还没跟经理说呢!”
喻文州一把抓住他的手推向头顶,“你要现在说?”
黄少天的睡衣被堆到了脖子上,胸前空门大开。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扭了扭身体,“队长你放开我。”
喻文州居高临下地说:“手机就在床头,你去拿啊。”
黄少天胸口凉飕飕的,羞耻心掺杂着点奇怪的情绪让他的皮肤起了一层细细的疙瘩。
“队长……”他舔了舔嘴唇。
喻文州的目光沉了沉,低头啃了下去。
再客气就不是男人。

至于手机?随他去吧。

可怜经理大半夜还在加班联系转会事宜。初春的小风一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啊,好冷,好寂寞……”

【全文完】

………………………………………………

开学了所以草草结尾,本来打算写成一把漫长的刀的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