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专用子博,主【喻黄】
❤评论的都是天使

【喻黄】蓝雨战队:一段队史

脑补青训营时期,还是熊孩子的黄少天和喻文州

※ 没看过《巅峰荣耀》,全是自己的脑补,如有出入,您就当看着玩吧



荣耀——

看着屏幕上大大的两个字,喻文州有点不敢相信,他赢了?

一个青训营的学员竟然赢了自家队长?一个考核总是垫底的吊车尾竟然赢了经验老道的战队王牌?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手,被刻意遗忘在心里一角的梦想此刻突然抬了抬头。

“打得不错。”魏琛走过来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

“谢谢前辈指教。”心里的震动没有表现到脸上,喻文州还是一如既往地谦逊有礼、不卑不亢。

看着队长离开的背影,围观的学员们竟然感到了几分悲凉。喻文州下意识地摸了摸刚刚被拍过的肩膀,只有他知道,刚才拍在这里的手分明有一丝颤抖。

退出游戏,喻文州准备招呼伙伴一起去吃饭。

回过头发现,满屋子的人,此刻正盯着他小声地议论纷纷。大家的手掩在嘴上,小声地跟身边的人议论着什么。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嫉妒和怀疑。

“哼,骄傲什么呀!不就是有几分运气罢了!还真以为自己能赢过魏老大了?”人群中一个人突然把笔记本往桌子上一摔。

身边的人拉拉他的袖子,指了指喻文州。

是黄少天。喻文州认识这个出声讽刺自己的人。

这里没人不认识黄少天。这个被魏队长从网游中挖掘出来的少年,天资卓越,锐不可当,被认为是蓝雨的未来,享受着俱乐部无限的荣宠。

“看什么看啊?”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在看着他,不客气地走了过来:“赶紧记住今天的日子,恐怕把你这辈子的好运都用完了吧,哈哈哈哈。”说罢,带着身边几个玩得好的学员,趾高气昂走了。

训练室很快就只剩了喻文州一个人。


那天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喻文州发现他在训练营里被孤立了。

不再有人愿意跟他一起训练、吃饭、回寝室。

以前玩得还算好的同期,有一部分淘汰回家,剩下的这几个路上见了,还是会笑眯眯,只是笑容之中多了几分僵硬和隔阂。

即使他在接来下的综合考评当中成绩依然靠后。越是这样,大家越不甘心,凭什么这样一个垫底的手残星人能打败他们神一样的队长?

有些人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偷偷开了挂,抢了他的账号卡去他常用的电脑上翻了个遍。

当然是一无所获,于是他们更相信是这个小子使诈,平时装成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一到正式队员面前就拼命表现。

“戏精!”

面对这些人的冷嘲热讽,喻文州并没有费心反驳。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学习、训练。把目前有名气的选手的录像下载下来反复地研究,在心里做模拟,想象着如果是自己面对这样的场面,会如何去应对。

喻文州就这样默默地努力着。

相信总有一天,他技术练好了,大家肯定会接受他的。


然而事实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在他打败队长之后没几个月,队长宣布退役。

听到这个消息,大家全都惊呆了。

队长?他们最厉害的队长,操作着最棒的角色索克萨尔,带着他们战队不断前进的魏琛队长,竟然退役了?

喻文州呆立在原地,消化着这个事实。

于是以前还算隐晦的指责,如今都翻上了明面,化为枪林箭雨,往他身上袭来。

“都怪喻文州!”

“是喻文州把队长逼走的!”

“肯定是他!要是没有他队长怎么会走!”

“一个手残他凭什么赢队长!”

“把他赶走行吗?让队长回来!”

看着身边人不加掩饰地恶意指责,喻文州心里明白,他们只是不安。魏琛走了,蓝雨怎么办?谁来带领蓝雨继续冲杀?他们的未来要怎么办?

于是喻文州默默地离开了。

这个时候,他不会选择解释,因为解释没有任何作用。他只能靠实力说话,喻文州向训练室走去,他必须比以前更加努力。


走过楼梯拐角,喻文州突然和一个人装了个满怀。

“啊,谁撞我?……喻文州!”倒在地上的少年捂着鼻子,居然是黄少天。

看清楚来人是谁之后,黄少天腾地一下从地上爬起来,指着喻文州的鼻子大骂。

“喻文州!队长走了,都是你害得!你把魏老大逼退役了!都是你!”

“你怎么这么讨厌啊!识相的就该自己滚!你走了把魏老大换回来!”

“吊车尾!手残!开外挂的骗人精!”

黄少天骂着骂着眼睛红了,喻文州知道他对魏琛的感情,有些不忍:“我知道队长走了大家都很伤心,所以我们才要更加努力,早点加入战队,带着蓝雨拿到冠军,让队长放心。”

不说还好,这一说黄少天更生气了。一把攥住喻文州的领子把他推到了墙上:“你是谁啊!凭什么这么说话!还‘带着蓝雨拿到冠军’,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吗?以为魏老大走了你就是队长了吗?一副了不起的样子,你有什么资格啊,连训练都做不好的吊车尾!手残!”

咕咚一声,黄少天被推倒在地。

一直默默无语的喻文州突然爆发了。

“手残怎么了!手残就活该被淘汰吗!为什么你们都针对我!我赢错了吗!我凭自己本事抢到的胜利,凭什么怀疑我!”

突如其来的变故把黄少天吓了一跳,他没想到这个一直文文弱弱的小子,发起疯来竟然这么可怕。

“最讨厌你们这些所谓的天才了!我也喜欢荣耀啊,我也想赢啊!我每天比你们多练三四个小时,可是就是练不快有什么办法!手速拼不过你们,拼战术也不行吗?我用战术来弥补不足有什么错!如果我能有你们这么好的天分,一定比你们努力一千倍!让你们全都打不过我,输得心服口服!”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骑在自己身上的少年这波疯狂的爆发,眼泪从上面落下,打在自己的衣襟上,把青训营的队徽洇湿了一片。

“怎么了怎么了?”闻声赶来的队员看到这一幕都吓了一跳,赶紧上前把喻文州拉开。喻文州死死地摁着黄少天就是不起身,直到方世镜赶了过来。


办公室里,刚刚接替魏琛成为队长的方世镜深深叹了口气。

看着面前这两个衣衫不整的少年,他也很头疼。

一个是极有天分的种子选手,队里的未来之星。

另一个不显山不露水,连败前队长三次,让战队都不得不注意到的一个偏路子怪才。

“我知道老队长走了你们都很难过,以后都要当职业选手的人,这么压不住脾气可不行。”

“你们两个一个有手速,一个有战术,为什么不好好组个搭档呢?百花的张佳乐和孙哲平你们都看到了,一对配合完美的搭档带来的战力是不可想象的。”

“继续加油吧,蓝雨还有更远大的目标要实现,你们都是蓝雨的未来,是要和蓝雨一起争夺冠军的人。回去好好想想吧。”

听着方世镜的训话,黄少天拿眼角偷偷打量着喻文州。

刚才的疯狂好像都冷静了下来,喻文州低着头一言不发,眼角还挂着残留的一点眼泪,嘴角在刚刚的拉扯中也掉了一层皮,此刻正往外渗着血珠。

刚才的表现太过惊悚,让黄少天第一次对这个队友产生了好奇。于是训完话之后,黄少天主动申请调宿舍,他要和喻文州一个宿舍,看看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不要搞事。”方世镜告诫似的瞪了黄少天一眼。


住了一个寝室以后黄少天才发现,这个吊车尾,真的还挺努力的。

早上七点半集训,他每天都会早一个小时先去训练。黄少天起床的时候,他通常都已经出门了。晚上回来得也很晚,回来之后也还是拿着电脑分析录像,一个人做着笔记。

少年的好胜之心被激发了,于是黄少天每天也像赌气一样和喻文州一样早起,前后脚出宿舍门,今天你拿训练室的钥匙,明天我拿训练室的钥匙。虽然竞技场上从没交过手,但也暗中记着对方的胜数和自己比较。黄少天的胜率一如既往地华丽,喻文州也不再总是单方面挨打,胜数差距在平稳中逐渐缩小。

上次的冲突之后,两个人见面都客气了许多。又是同一间宿舍,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当初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要过来和自己一起住也没有反对,有时候黄少天拿电脑打游戏,还发现喻文州还会偷偷看几眼。这家伙对自己也是有好奇的吧,黄少天这么想着。

除此之外,黄少天对这个人也知之甚少。只知道他家里对他打游戏这件事,貌似有些不太支持。他有一次听见喻文州在厕所小声地打电话,跟家里人争辩着什么:“我会打出成绩的,当初说好的进了职业队你们就不再拦我……我会成为正式队员的。”

这小子对自己还真是自信啊。


直到有一天,他和喻文州按照队里的意思组了搭档,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黄少天才发现,这小子对自己的自信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按照他的引导去打,会比自己打得更痛快。他指示的战略走位,主攻的方向,打断的时机,都比自己习惯的更恰到好处。有时候自己应接不暇,他丢的两个辅助技能让自己是那么的如沐春风。有他在,自己可以更放心地冲锋,把背后完全交给他也不用担心。

“你小子,真的有两把刷子嘛!”打赢之后,黄少天一把揽过喻文州,“以后就咱俩搭档吧,肯定打遍天下无敌手!”

喻文州还是和上次赢了魏琛那样云淡风轻地笑着,冲着他伸过来的手击了一掌:“请多指教。”


这天,黄少天路过经理的办公室。发现经理正在接待一对陌生的男女。

那个女士小声说着什么:“……文州给您添麻烦了……这孩子……脾气倔……听说天分也不是很好……他爸爸……不支持……”

原来是喻文州的父母!黄少天在墙角蹑手蹑脚地偷听着。

经理好像在解释什么。

然后那个男人也开口了:“……谢谢……先接回家……”

不会要把喻文州接回家了吧!

黄少天突然想起那次无意间听到的电话。转身奔回了宿舍。

一进门他就呆了。

喻文州正在收拾东西。

箱子躺在地上开着口,喻文州正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放进去叠整齐。

“你在干什么?要回家了吗?”黄少天一把拉住喻文州的手臂。

喻文州吓了一跳。

抬头看向黄少天,惊讶地发现他的表情竟然有些像那天魏琛离开后的样子。

“是啊……我要回家了。”喻文州心下一动,不动声色地说道。

“为什么啊!我刚才在经理办公室看到两个人,是你爸妈吗?他们来接你回去?”

“是啊。”

“为什么啊!好好地为什么要回家啊!”

“我爸妈一直不太支持我打荣耀。你也看到了,我也打得不太好。”

黄少天着急:“谁说的!你打得多好了!”

喻文州:“你说的啊,我是连训练都做不好的吊车尾。”

黄少天真想打自己一嘴巴:“那时候是我瞎说的啊!你别放在心上啊!我说错了我道歉,对不起!我们去跟你爸妈解释吧,实在不行打一场给他们看!”

“噗嗤”,喻文州一个没憋住笑了出来。

黄少天叫得更大声了:“你还有心情笑!你不想进战队了?你不想拿冠军了?”

喻文州看着他着急的样子笑得更开心了:“想啊。”

“想你还回家!”

“我表哥结婚我能不回家喝喜酒吗?”

“喝……喝喜酒?表哥结婚??”黄少天的叫声戛然而止。

“是啊,我表哥结婚,我爸妈接我回家喝喜酒。”喻文州好整以暇地笑道。

“好你个喻文州,你骗我!”黄少天炸毛。

“我没骗你啊,你问我是不是要回家,我说是啊。”喻文州笑得实在是很开心。

“你你你……你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你套路我!跟我玩战术!”黄少天捏上喻文州的脸使劲蹂躏。

“嘿样喔系袄干互的唵(谁让我是搞战术的呢)……”喻文州脸被捏得发音都不准了。

黄少天突然停下手,认真地看着喻文州问道:“那你还会回来?”

看着他目光中的认真,喻文州放开手上的衣服,同样认真地答道:

“一定回来。”


窗外的知了不住的聒噪。

许多年后,蓝雨的队史课上,任课老师这样总结道:“在这一天,两个怀揣荣耀梦想的少年,正式携手踏上了自己的荣耀之路,开启了蓝雨史上最辉煌的‘剑与诅咒’时代。”


【fin】



忍不住插播个小番外:

教室门外,黄少天听着老师讲述他们当年的故事,忍不住感到一阵羞耻:“听他们讲我们的故事怎么这么中二呢。”

时任蓝雨老总的喻文州扬了扬眉毛:“可是我感觉还不错。”

“老不要脸!”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又趴在教室门外往里看“怎么办啊喻文州,我们都进课本了,真成老头子了吧。”

“不怕”,喻文州揽着黄少天往外走去,“我们的梦想还活在他们身上,蓝雨还有他们,还有希望。”


走过陈列室,五座冠军奖杯正在展柜里熠熠生辉。








---------------

题目neta《霍格沃茨,一段校史》

再看一遍发现被我写得有点幼了……就当十一二岁看吧

评论(3)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