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专用子博,主【喻黄】
❤评论的都是天使

【周翔】【雇佣兵paro】没有什么是一张脸不能解决的

背景设定:【AU】末世雇佣兵paro

一发完


【1】

没有什么是一张脸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这张脸一定不属于周泽楷。


孙翔坐在审讯室,还是没有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看着手上的手铐,孙翔慢慢回忆着,刚才打着打着,他被人近身摸了脖子,然后就……

“靠——!老子被俘虏了!”

“喊什么喊什么,被俘虏了不起啊,瞎叫唤啥。”

审讯室门打开,一个叼着烟的男人走了进来。

来人把笔录本往桌子上一摔,顺势坐了下来:“知道自己什么处境就好。劝你老实点儿,自报家门吧,姓什么,叫什么,从哪来,今年多大……啧看着小脸挺年轻啊……干这行几年了?”

“你TM谁啊,我凭什么告诉你?”孙翔看他这一脸吊儿郎当的样子气就不打一处来。

来人吐了一口烟:“想知道我是谁?说出来怕吓死你,我就是——叶修。”

孙翔愣住,他是叶修?

“你就是叶修?”孙翔听说过这个名字。事实上他们这行恐怕没人没听过这个名字,在自家服役的时候就曾听前辈们提起过,说是在战场上极其难缠,就算心有不甘也不得不承认最好在战场上不要对上他。就他所知,叶修已经是自家以及其他多个集团的头号暗杀对象。竟然就是面前这个男人吗?

“听说过就好”,眼前的男人又吐了一口烟,凑了过来,“怎么样?跟哥干吧?看你小子是个可塑之才,让哥调教调教你。”

孙翔气不打一处来:“滚!老子就是死,也不吃你们荣耀集团一口饭!叶修你放了我,咱俩单挑!”

“挑你个头啊!”叶修踹了一脚他的椅子,“好不容易捆上你还把你放了?你当我傻逼啊?甭做梦了,老老实实加入我们荣耀吧,这年头,跟谁干不是干啊。”

“呸,你做梦!”

“你做梦。”

“你做梦!”

“你。”

“你你你你你!”

咕咚,叶修又踹了一脚孙翔的椅子:“没完了是吧?治不了你了还,你等着!有人能治你!”

叶修拎着笔录本走出了审讯室。

砰地一声铁门关上,审讯室又恢复了一片沉寂。


孙翔终于想起来他是怎么被俘虏的了。

今天早上他们接到任务,要去偷袭荣耀的一个据点。他们队的暗桩最近一段时间被拔了好几个,势力大大受限,经查就是荣耀这边干的。所以上头下了令,要借此机会好好打击一下荣耀的气焰。孙翔不管上面人的这些爱恨情仇,他只管拿钱办事。

他们凌晨趁着天还没亮就摸了过来,想趁他们最困的时候打他一个出其不意。却没想到荣耀这边早有防备,他们一摸进来就被包围了,于是就开始了一场暗无天日的自卫反击战。

孙翔擅长近身,在远程的掩护下深入敌军内部,打得一通顺风顺水,撕裂了包围的口子。但是荣耀这边以逸待劳,打得甚是悠闲。孙翔走进了以后就发现出不去了,他和队伍的联系被切断,只能找个地方先隐藏起来。

孙翔躲在一个掩体后面,等着自家人冲进来接应他。外面炮灰纷飞,炸得一片花团锦簇。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看见那个人的。

炮火之中,一个人端着枪穿过满地的尸体和内脏向他走来。在这炮火、鲜血、尸体混杂在一起的世界中,踏着灰烬走过来的那个身影显得分外坚毅。沾着鲜血的脸上眼睛分外明亮,枪口火光炸裂,荡涤着身边一切阻碍。任天崩地裂,一往无前。

孙翔握着枪,忘记了开火。直到一只冰冷的手摸上了他的脖子,枪口抵上了后背,一个声音在他耳边低低说道:“不要动。把枪放下。”

孙翔下意识地松开了手,手枪滑落,掉到地上。

他举起了双手,从内到外地,缴械投降。


审讯室的门再次打开。

“跟你说了老子不干,别费口舌了,有本事杀了我。”孙翔头也没抬,听着声音就叫唤了起来。

“我……”看见来人孙翔瞬间噤声。

洗去血污的脸上分外干净,眼中了收敛了战斗时的精光,只有俯视着自己的身影一如那时的高大。孙翔又走神了。

“你叫什么名字?”孙翔听到来人问他。

“孙翔。”

“我叫周泽楷,愿意和我一起战斗吗?”

“愿意。”

没有任何迟疑,行动先于思考。孙翔答应了以后才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看着任务完成脸上终于露出一点笑意的周泽楷,孙翔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再一次地“看脸”了。

“靠,我TM不会是基佬吧?”

十九岁的夏天,孙翔小朋友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自己的性向。


审讯室外,叶修看着马到成功的周泽楷老怀欣慰。

“‘愿意和我一起战斗吗’和‘跟哥干吧’难道不是一个意思?”

喻文州笑眯眯地答道:“区别不在语言,看脸。”

“你怎么知道周泽楷来就行?”

“你猜。”喻文州扬了一下眉,笑呵呵地走了。



【2】

“他不想说。”


“你就加入轮回小队,跟周泽楷搭档吧。”收编成功,叶修着手处理后续事宜。

孙翔翻了个白眼,从他手里领了队服跟周泽楷走了。

他虽然是加入荣耀了,但不代表他就看得惯叶修。早晚单挑打得你喊爸爸,孙翔在心里气哼哼地说。

“你就住这里吧。”周泽楷走到一间宿舍门前,对孙翔说道。他的话不多,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孙翔年轻人脸皮薄,发现了自己的小心思以后也不敢主动搭话了。两人沉默了一路,终于走到了宿舍。

“有什么需要,跟我说。”周泽楷把孙翔领进门。

“好的,谢谢。”

孙翔把东西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回身却发现周泽楷还没走。

“有事儿?”他问。

周泽楷好像有什么话要说,却碍于什么一直没开口。

“我俘虏一个,有什么话就直说吧。”孙翔大大咧咧地说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从包里拿出一个东西。

“这个……是队长的意思。刚来的,都要……”周泽楷挑选着措辞。

他手里拿的是一个电子项圈。

孙翔瞬间明白了。这种电子项圈他见过,是给俘虏或者奴隶用的,内设自爆装置,配有一个开关,一旦佩戴的人有什么意外的举动,按下开关,项圈就会启动自爆程序,把戴着的人瞬间爆头。

虽然把他收编了,但毕竟是敌方过来的,还不能完全信任啊。孙翔明白叶修的想法,也知道这种做法无可厚非。就是不知道开关在谁手里,谁会掌握着自己的生死。

“没事,来吧。”孙翔抬手松了松领子,向周泽楷招呼道。

周泽楷走了过来,他不喜欢这种有点像对宠物的东西,如果换作是他,也许宁死也不会戴。

“嗒”,项圈在脖子上自动卡上,绿色的信号灯亮起,表示安装成功。

周泽楷摸了摸冰冷的项圈:“不会一直戴的。”

孙翔笑笑,他听懂了周泽楷的安慰,并且为这种笨拙的温柔感到开心。

“不怕,我早就是你的人啦。”


周泽楷回去向叶修汇报,把电子项圈的开关交给他。

叶修摆摆手没要:“你拿着吧。他的举动交给你全权判断,要活要杀,都由你决定。”

周泽楷看了看手心里的开关,默默地攥紧了拳头。

“——小心别走火了!”


孙翔从此就加入了叶修的战队,和其他人一起同吃同住,一起训练。终于捞到了和叶修单挑的机会,孙翔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

一回合。

二回合。

三回合。

孙翔全数落败,倒地不起。

叶修理了理衣服,收刀入鞘:“想和我打,再练几年吧小子儿~”

孙翔因为打仗时看周泽楷看傻了被俘虏的事也成了队里无数人取笑的对象,茶余饭后,老有人拿这件事开他玩笑。

“对付孙翔第一式,放小周。”

“对付孙翔第二式,让小周笑。”

“对付孙翔第三式——没了~没有什么是小周应付不了的,如果有,那就笑一笑。”

看着黄少天和张佳乐一唱一和地拿他逗乐。孙翔气得牙痒痒:“你们!有本事上训练场,咱们单挑!”

看到周泽楷走过,孙翔瞬间闭嘴了。因为队里面这些玩笑,孙翔看见周泽楷时总有些尴尬,总感觉是他连累了周泽楷一起被人笑话。

而且自己的心思被公开处刑,怕是根本不是秘密了。“你就没有点表示吗……”孙翔在心里小声嘀咕。


“孙翔,到我办公室来一下。”下午训练结束,叶修把孙翔叫到了自己办公室。

“这是你原来队的一些情报,怎么样,帮我们完善一下吧?”叶修丢给他一本资料,是他原来所在战队的一些情报信息。有些地方打了问号,有些地方还是空白。

这是让他卖老东家的信息吧,孙翔冷笑:“叶队,我虽然人是到你们这了,我认栽。但是让我卖老东家,这我怕是做不到。”

“哟,还挺有原则?你现在是我们队的人,帮助本队获取一切有用的情报争取胜利就是你的义务。”

“你让我上战场杀老队友,这我二话不说。咱们这行保守自家秘密是基本,不管跟了谁这条规矩不能破。”

“还挺硬气。不怕你不说,小周!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叶修拿起通讯器,把周泽楷叫到了办公室。

“他听你的话,让他填一下。”叶修指了指资料本。

周泽楷看了看资料本,又看了看孙翔。

孙翔看着周泽楷的脸,心里产生了一丝动摇。要说吗?说了他才能完成任务吧。可是……

权衡良久,还是下了狠心,这次说什么也不能看脸了!他闭上眼睛,咬紧牙关,准备抵抗到底。

“你想说吗?”周泽楷突然开口问道。

“啊?”孙翔睁开了眼睛,发现周泽楷正看着他。

他的眼睛可真亮啊,孙翔控制不住地心猿意马。

“不想!”差点一不小心又中美男计了。

“他手里拿着你的开关哦。”叶修在旁边不怀好意地补了一句。

什么?我的开关在他手里?

孙翔询问似的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点了点头。

孙翔沉默了。拿着他项圈的开关,就意味着掌握了他的生死。是拿这个威胁他吗?不说就杀了我?这就是你们费心劝降我的目的?孙翔冷笑,要是如此,那不活也罢。亏我还想过真心投奔你们。

“你想说吗?”周泽楷又问了他一遍。

“不想。”这一遍的回答比刚才更加坚定。

“他不想说。”周泽楷转身,把资料本交还给了叶修。

嗯?孙翔和叶修同时惊讶了。

这就完了?

以死相威胁呢?

严刑拷打呢?

资料不要了吗?

孙翔竟然感觉有一丝被忽视的寂寞。

叶修接过资料本,苦笑着摇了摇头:“娶了媳妇忘了娘。罢了,不说就不说吧。咱们情报部门也不是吃素的,还是交给他们吧。”

叶修拍了拍孙翔的脑袋:“小子有几分骨气,算了,跟你们小队长回去吧。”

周泽楷带着孙翔离开了办公室。

看着两人并肩离去的背影。叶修产生了一点怀念。

或许,这小子还真能靠得住也说不定。



【3】

“回来就好。”


叶修意外地发现,他可能捡了一个宝。

孙翔这小子和周泽楷打起配合,战斗力相当地高啊!

周泽楷虽然近身体术也不错,但性格、能力还是更擅长当远程。孙翔呢年纪轻轻的毛头小伙子,有一股子锐气,而且技术竟也意外地很不错!小尖刀耍起来密不透风,是一把近战的好手。

两人的配合越来越有默契,在训练场上所向无敌。连叶修都在一对二当中败下阵来。

明明是这么相反的两个人,一个总是炸毛,被其他人一撩就炸,像个少脑子的小笨蛋。另一个沉默寡言,两人聊天时,说出来的字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而他俩的谈话竟然能够顺利进行下去。看着他们俩的对话,就好像看着一只绕着金毛蹦蹦跳跳的柯基,金毛伸出爪子拍拍柯基的脑袋,柯基就乖乖趴下来躺到金毛身边了。

默契已成,战力又佳,说不定可以放他们上实战练练了,叶修这么想着。


没想到实战的机会来的这么快。

接到上面的任务,一股敌对势力绑架了他们辖区内的十几个平民,要他们一天之内交出五千万赎金和十箱军火,否则撕票。他们要在最大限度的保证平民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尽量歼灭敌人。

“我坐镇指挥。狙击班埋伏好位置,随时准备狙击”,叶修布置行动计划,“迎击班摸进关押人质的大楼,尽量不要惊动敌人,尽快解救人质。机动班负责掠阵,监控敌人的走向,接应人质。人质解救出来以后近身班上,尽量击杀敌人。狙击版火力掩护,并援护撤退。孙翔今天第一次上阵,先跟着周泽楷随机策应吧,迎击班黄少天和王杰希上。还有什么疑问吗?”

叶修环视了一圈:“没有就出发吧。”

“收到!”

十几个人悄悄地赶到了敌人的据点。远远地停下了车,罗辑接通通讯设备,负责全场面的监控。

“行动!”

“孙翔,”叶修叫住了孙翔,“这次要面对的是老东家哦,有什么想法?”

孙翔白了他一眼:“没什么想法!”


现场情况比他们预计的要复杂。之前侦察的人回报说,敌人战力大多分布在大楼外面巡逻。人质身边仅有几个兵把守。所以叶修把重心放在了大楼之外的战场,想要先悄悄解救出人质,再把外面这些喽啰一锅端了。结果他们走到现场一看,敌人加派了看守人质的人手,恐怕是估计到了他们今晚要来救人。

“机动班方锐和肖时钦和黄少天、王杰希一起上去救人,老韩大孙你们俩先找个地方隐蔽暂时别冲上去,小周乐乐你们俩找好位置了吗?”

“找到了。我这里可以看到人质关押地点的全貌,必要时可以压制5个兵力。”张佳乐回复。

“到位。先手可击杀3个,压制6人。”周泽楷回复。

“很好。孙翔你跟着小周呢吧,先别动,别暴露了,等我指令。”

“收到。”孙翔郁闷,一个近战跟远程一起猫着,叫什么事儿啊。

“3、2、1,打!”

一声令下,战役终于打响。周泽楷先发制人,嗖嗖嗖消音狙击枪三发子弹连射,击倒三名看押人质的敌人。迎击班顺势冲上,肖时钦甩出几枚烟雾弹,电磁脉冲弹,废了敌人的通讯系统。黄少天、方锐冲进迷雾和敌人缠斗,王杰希冲上去解救人质。

下面巡逻的兵也惊动了,张佳乐和周泽楷机枪连射强行压制,不让他们冲上楼去接应。韩文清和孙哲平冲上来,迅速和敌人展开肉搏。

一切情况都在掌握当中,叶修点了一支烟,盯着罗辑的监控画面。

突然,他发现有一个小红点脱离了节奏。一个红点是一个人的定位信号,这个小红点从另外两个稍近的红点边脱离,向大楼后面绕去。

这好像是孙翔?叶修接通了和孙翔的通信:“孙翔你往哪走呢?让你暂时别动没听到吗?”

嘶嘶嘶,通讯中断的声音。

叶修心里有了一阵不好的预感。

“周泽楷,孙翔的行动是你指示的吗?”

周泽楷一直在集中精力压制敌人,听到叶修的呼叫才突然反应过孙翔不见了:“没有,我没注意他。”

叶修心下一沉,关了公共频道,开了单独通信:“小心孙翔反水。必要时可以启动装置。”

周泽楷沉默了2秒:“是。”

虽然叶修这么说,周泽楷心里还是抱着一丝希望。他开始把精力转移一部分到寻找孙翔的踪迹上面。

战场被张佳乐打击得眼花缭乱,火光烟雾中,周泽楷终于发现了孙翔的身影。他小心地躲避着炮火,从韩文清和孙哲平身边走过都没停下来帮一把手。

周泽楷皱了皱眉毛,想和孙翔取得通信,发现他们俩的联系也被切断了。

周泽楷摸了摸挂在胸前的那个开关,但愿别是他想的那个样子。

随着敌人逐个被击灭,周泽楷远程的压力小了一些,他开始更加注意孙翔的走向。

孙翔上了楼,然后在第二层停下了。

人质在五楼,他在二楼干什么?

他蹲下了身,小心摸进了一个房间。

那是谁的房间?他怎么知道那里的?

透过窗户,周泽楷发现他竟然和两个敌人交谈了起来。

周泽楷的手瞬间攥上开关。

要按吗?

到最后了吗?

周泽楷紧紧地盯着房间里那几个小小的人影,没有爆发冲突,孙翔在和他们交谈。

周泽楷紧紧捏着手里的开关,他不敢相信孙翔会真的叛变。这几个月的相处,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个人。并肩作战时锐不可当的招数,场下休息时手舞足蹈地讲着笑话,虽然周泽楷认为还是他被别人撩拨到炸毛的样子更好笑。有时候说话不经大脑,有时候却直接的令人脸红。其实他只是没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多么深的涵义。

这么一个头脑简单的笨蛋能当卧底?周泽楷不信。

他这边思绪纷飞,视野里突然看到孙翔往他这里看了一眼。

周泽楷心惊,下意识地就要按下开关。却见孙翔突然出手,尖刀飞快扎向了对面两个人。

指尖堪堪停在了按键上方一毫米的地方。

孙翔飞快击倒了两人,却惊动了更多敌人。有几个敌兵已经顺着楼梯爬上了二楼,孙翔在走廊里和他们遭遇。周泽楷打起精神,远程给他援护。

嗖,倒。

神枪手一枪打爆一个脑袋,孙翔压力顿减,尖刀飞舞的过程中,甚至还抽空抬手,食指中指点上向额头,冲他飞了一个敬礼。

周泽楷的心突然狠狠地被击中了。

手下不停,孙翔飞快地解决了眼前的敌人。下楼帮助韩文清和孙哲平。

楼上的人质也解救得差不多了,叶修派了一辆车赶过去接应人质,飞速撤离。

张佳乐和周泽楷继续掩护其他人撤离。视野内可见的敌人越来越少,此次行动基本可以宣告成功了。

张佳乐也离开了自己的掩体,去和其他人会和。

周泽楷负责断后。

撤到了楼下。一个转角处,周泽楷撞上了回来找他的孙翔。

孙翔正要冲上来和他打招呼。

周泽楷却飞快端起了枪:“解释下你刚才的行为。”

孙翔再次无奈地举起双手:“看见了老熟人,去打个招呼。“

周泽楷没反应,继续拿枪指着他。

孙翔只好如实解释:“那个人是以前我们队的情报员,我刚才看到他进了二楼。他手里有队里的资料盘,走哪带哪,我这不是去立功呢吗。”

“为什么切断通讯?”

“我是假装卧底哎,总不能带着通讯去吧。我骗他们说自己是卧底,诈降来你们这盗取情报来着,好一通解释,他们才相信的我。你看~”孙翔向他扬了扬手里的小电子存储盘,“这下立了大功了吧~”

周泽楷放下枪,孙翔走了过来。

刚才一番冲锋陷阵,孙翔也不能毫发无伤。此刻头上正有一个伤口往下滴着血,孙翔闭着一边的眼睛,像个小孩子向家长炫耀自己的新发明一样,冲周泽楷摇着手里他冒着巨大风前抢来的战利品。

下意识地伸手,将眼前人揽进自己怀中。周泽楷迟来地赶到了一阵后怕。刚才自己要是再快一点,只要一点点,这个人就不在了。

周泽楷把脸贴上孙翔脖子里的项圈,长久佩戴,项圈被孙翔的体温捂得温热。他亲了一口温热的项圈,揉了揉孙翔的脑袋:“回来就好。”

孙翔被周泽楷揽在怀里,脑子里火花飞溅,身体僵成一条咸鱼。



【尾声】


叶修感觉最近队里的风气很不好。

喻文州和黄少天那俩老夫老妻腻歪久了大家都产生抗体了,孙哲平张佳乐这对总带有点悲剧气质大家也都体谅包容。

可是最近周泽楷和孙翔这俩算是怎么回事儿?同进同出,同进同出!食堂、训练室、澡堂,哪哪都看到他们俩。明明一个笨蛋一个哑巴,偏能生出一圈粉红泡泡,把其他人都隔绝在外。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得找他俩谈谈。

“文州你去说吧。”叶修指使喻文州。

喻文州笑笑:“这……我怕是不太合适。”

是啊你自己都那个样子哪有立场说别人。

“新杰你去吧。”叶修又指使张新杰。

韩文清拦住了:“他也不太合适。要去你自己去。”

叶修长长吐了一口烟:“大眼儿?”

王杰希摇头。

“不是吧你也有情况??”

王杰希:“我懒得掺和这事儿。”

叶修摇了摇头,关键时刻一个顶用的都没有。“得了我亲自上吧。”

走到训练室,周泽楷和孙翔正在对招。

周泽楷近身也是体术高手,手里的橡皮小刀刺、挑、扫、削,耍得也是华丽之极。孙翔在他对面见招拆招,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时不时还冒出几句调笑。

叶修在门口看了一会儿,不禁想起了战队初建的那时候。


“算了,随他们去吧。”





----------------------

没想到这个paro先写的竟然是他俩。

题目瞎JB起的,不会取题目。



发之前又看了一遍,完全没写出理想的样子,一点都不甜。

要冷静一下,更这么快并没有写得很好……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